close

過完年大家都準備開工之時

我們準備出遊啦

剛好公司年假是十天

才可以選在這個時間避開一點點人群

搭高鐵至北車,再轉乘葛瑪蘭客運到礁溪

第一天  台灣好行-礁溪線

            五峰旗瀑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順著公車的路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來到第一站五峰旗瀑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前面先經過了老爺酒店(好想住那裏啊~~~~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抵達五峰旗瀑布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迎接我們的是一大片草原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很喜歡大自然  但我不喜歡爬山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天真如我看到了草原開心了一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很快就醒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瀑布一定要往上爬的啊.....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五峰旗瀑布總共有三層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往上都是樓梯步道喔

DSC_1702.JPGDSC_1704.JPGDSC_1710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那天去最上層的瀑布是不能上去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所以只看了兩個瀑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後來再往上走到了聖母山莊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這個平台遠眺的風景頗美麗的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在這裡駐足許久

DSC_171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聖母山莊的教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點像蒙古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裡面有一個先生做免費導覽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開始很怕要傳教要說很久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但其實沒有喔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真的是說一些小故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有任何問題也可以問他喔

DSC_1713.JPG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林美石磐步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公車下站是佛光大學門口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要再走一段路進去林美石磐的入口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這一段路就蠻長的了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沿路又沒什麼人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這個膽小鬼又開始唉唉叫

DSC_1725.JPG

DSC_1753.JPG

DSC_1756.JPG

DSC_1766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快要離開步道前

              山林間突然有一陣騷動聲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我嚇得拔腿快走離開

              男友在後面狂笑外加錄影.....

             拍我落荒而逃的樣子

             這是一段很清幽的步道

             只是我真的覺得很長

             喜愛山林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吧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跟五峰旗比起來我喜歡五峰旗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喜歡五峰旗的不是瀑布

             是入口的草原

           礁溪溫泉公園

              礁溪有兩個公園可以給你泡泡腳

DSC_1694.JPG

            但我們都沒去泡

             行程太滿....

            其實對於這個公園旁的拉麵店

            我還比較有興趣

            好多人在門口排隊

           羅東夜市

DSC_1767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ya~~~~

             我最期待的行程~~~

             因為可以吃吃吃

             搭著火車到羅東

             走路到夜市  

             看到人潮我心涼一半

             無論妳有多餓

             都要等個40分鐘以上才拿的到食物

              這次想吃的有

              1.當歸羊肉湯(男友指定)

              2.卜肉(看綜藝玩很大所以想吃)

              卜肉沒人,很快就拿到了   很好吃肉好嫩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可是有點貴...一點點而已好像就50還80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終於拿到了當歸羊肉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身為岡山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覺得岡山羊肉湯比較好喝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男友超喜歡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來還買了東山鴨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整個都含油爛爛的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整包當廚餘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後一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最火的一站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某知名包心粉圓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很多人要等很久我真的可以接受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但我不接受的是店員的態度

              明明就很多人

              大家都等的很辛苦

              他們還是一直在聊天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有兩個人沒事做

              唉

              最後好不容易拿到餐迅速吃完

             奔向火車站趕火車

             還好台鐵誤點救了我們

             可以回礁溪睡個好覺 

第二天  明池、棲蘭

一早起來

好好的在飯店享用早餐後

然後悠哉悠哉的搭火車到宜蘭車站

準備搭10點往棲蘭山莊的接駁車

這時突然發生一個插曲

就是我們竟然把一包行李漏在礁溪火車站

馬上攬計程車回頭找尋失落的行李

還好耽誤不久

不過莫名損失了車錢:'( 

好啦~出來玩要開開心心的

至少還是順利的出發往棲蘭山莊了

不過接駁車是說會先載我們到明池

先待一個下午再接我們返棲蘭

這樣正合我意

順便可以到

池走走拍拍照

不過這段路程真的太長了

一路又是山路…

重點是天氣還不太好

一番波折終於抵達明池啦

可是外面的雨勢好像越來越大了

我們先到餐廳點了個羊肉爐暖暖身子

順便填飽肚子

DSC_1771.JPG

 山上很冷…吃完雖然很爽

但是外面的雨勢似乎沒有減緩的趨勢

不過都來了

頂著雨還是出去走一走囉

走出餐廳一看就是明池神木

DSC_1776.JPG

不過雨勢真的不小

拍不出好看的照片就算了

手機也淋的濕漉漉…

網路上看明池照片很風光

可是在滂沱雨勢下

好吧真的沒拍什麼

只是在涼亭避雨勉強照一張

DSC_1788.JPG     

後來因為雨大又太冷

我們決定會飯店大廳坐著休息

吃零食(某人出發前還阻止我  還好有帶)

看甄環傳

終於

到了5:00

接駁車要接我們到棲蘭山莊

我們的住宿地點

抵達棲蘭山莊時

天色已暗

我們到小木屋放完行李後

就先到餐廳吃飯

永生難忘的880

菜單公告是因為過年期間

菜單是固定的

非常不划算

我們正在吃的時候

剛好來了一對情侶

他們看了一下我們桌上的食物就決定離開

只能說這個決定非常正確

這裡除了餐廳還有一個峽谷吧

有賣一些薯條點心

還有泡麵

後來抱著有點不開心的心情回到小木屋休息

 

第三天   棲蘭神木園區

一早起來

看看外面似乎是沒下雨了

還有一點太陽

出了小木屋

才看清楚棲蘭山莊

超美的

綿延的山巒

蘭陽溪溪谷

仙境

 

DSC_1952.JPG

 

 

 

重頭戲來了

就是男友最愛的神木了

搭乘接駁車往神木園區囉

這段路也是挺長的

不過司機大哥的技術不賴

只少我不想吐...

DSC_1806.JPG

進入這個神木園

一定要有人帶領

分為兩條步道

一個是較短較簡單

另一個較長較困難

這麼遠一趟路來

當然是挑難的啊....

由於前一天下雨

一出發就有小男生跌倒了

真的要小心啊

園區內的樹木都是依照當時年代的知名歷史人物取名

我歷史太爛   沿路都在亂湊

記得有孔子  唐太宗  柳宗元等等

DSC_1817.JPGDSC_1825.JPG

這個園區跟阿里山的比起來

比較有原始的味道

當樹木因為颱風而傾倒

他就是傾倒

這就是自然

當生命到達了終點

就呈現他最原始的樣貌

不因為人自私的喜好

而去改變它的現狀

我覺得是最棒的

 

DSC_1841.JPG

DSC_1858.JPG

DSC_1878.JPGDSC_1929.JPG

 

神木

只有兩種

一個是紅檜(會變成中空的 開枝散葉)

一個是扁柏(皮薄  一柱擎天)

走完這段路

就知道怎麼分啦

訂這個行程時會問你要不要訂便當

DSC_1934.JPG

馬告便當???

一個好像120還是150

就是悟饕便當喔

還不錯吃

可能因為我也走得累了

吃完就自由活動  可以自己拍拍照

結束後就回棲蘭山莊囉

 

其實山莊內有很多拍照的地點

可以自由晃晃

下面這個是蔣公行館

後面好像還有一個步道可以去(小泰山森林浴)

但我很抗拒

我不要再爬山了啦

所以只在附近拍拍照

DSC_1950.JPG

看到後面的山巒了嗎

真的很好美

DSC_1942.JPG

DSC_1947.JPG

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宜蘭遊

此次宜蘭遊

可以說是親近山林之爬好多山之旅

真的是爬得我不要不要的

美美的山間

壯麗的神木

芬多精吸得飽飽的

遠離城市的喧囂

來到山林間

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寧靜享受喔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eappleof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