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的出遊非常臨時也特別

記得是在某人工作很辛苦的時候

他有個空檔 很想見個面

可是我實在不敢去請假....所以錯過了這個見面的機會

為了彌補他

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

特別的地方是

1.唯一個他沒去過而我有去過的地方

2.這是我第一次為我們的旅行安排行程(壓力好大)

  而且禮拜四排好行程我們禮拜日就出發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本次旅行使用台灣好行日月潭套票

台灣好行真的很好用喔

建議大家可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考慮他

我是購買$620的自行車套票

套票內容包含:

  • 台中到日月潭來回的客運車票(中間可在埔里選一站下車喔,我蠻想去紙教堂的)
  • 日月潭來回船票(水社玄光寺伊達邵水社)
  • 腳踏車租賃2小時
  • 環湖巴士一日券(水社伊達邵)中間很多站喔
  • 向山跟水社的單程票

原先一直考慮要不要買纜車的套票,但後來想到現場想搭再直接買票就好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出發~~~

搭客運前往我熟悉的台中車站

再從干城站轉搭台灣好行之日月潭~~~

原先預計要先下紙教堂,但車次時間沒有搭配得很好就放棄了

<搭客運不如自己開車方便,在地點的選擇上要考慮到車次時間能否搭配得宜,網站上都有詳細的車次時間,可以先做好功課再出發>

一路搖搖晃晃

終於到達目的地

日月潭

DSC_1334.JPG

在船上發現當天霧氣很重....

看不到那種依山傍水的感覺

但這也是另一種美

DSC_1345.JPG

第一站

搭船到玄光寺吃茶葉蛋!!!

DSC_1352.JPG

吃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,尤其是這麼好吃的茶葉蛋

吃完茶葉蛋我決定往上走  以前沒來過的玄光寺

其實上去是為了有一個平台可以看看日月潭的美

可惜人好多 我覺得沒有讓我太驚豔的地方

但是!!!!

卻是一個絕佳的拍文青照的好地方~~~~

DSC_1359.JPG

色彩調整一下

就是文青了啊~~~~

(明明就不是文青還硬要....)

第二站

伊達邵碼頭

這裡就有很多小吃可以讓你吃飽飽

再來之前我就查好許許多多的美食

在我吃完之後

來個排名吧

NO.1飯飯雞翅~~~~~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  

DSC_1375.JPGDSC_1378.JPG

酥脆的表皮 不含油  裏頭塞著油飯添上蔥花及洋蔥  撒上少許的胡椒

絕配!!!!

NO2.台茶18號~~~~~好好喝好好喝好好喝

(小插曲~巧遇我親愛的同學  老闆娘   所以這兩杯免錢啊~~~)

DSC_1363.JPGDSC_1364.JPG

茶香味十足  非常好喝喔  都想買他們的茶葉了

NO.3小米麻糬吧~~~~就硬要挑三名

DSC_1371.JPG

DSC_1377.JPG

拿船票可以三串一百?? 好像是這樣

所以買一隻小米麻糬  跟兩隻串烤山豬肉(原味跟馬告口味)

還是小米麻糬好吃....

 

 

 

DSC_1365.JPG

DSC_1380.JPG

這裡人好多

大家都在覓食

還有很多大家推薦的美食我們沒吃

因為我們很挑食....

我們有吃香菇高麗菜包

可是我覺得好油負擔太大

不敢多吃

不然他的味道也是很好喔~~~~

第三站

向山自行車道

CNN票選全球前十大的自行車道

由於某人突然又有工作耽擱..真辛苦

以致於我們太晚去騎自行車

自行車道只開放到五點

我們四點多才去騎

途中經過壩頂的時候!!!

我喜歡這裡

很漂亮

正覺得要好好拍照的時候

發現 廣角沒帶出來

好可惜沒拍到美美的照片

只好用我們的眼睛好好享受一下

為了趕路

加速前往向山遊客中心

DSC_1428.JPG

因為真的太趕了  外加沒有廣角

其實我們沒拍什麼照

反正明天還有單程券可以搭

打算明天時間充足的時候再來一次  

好好拍個夠

急忙地回去水社還腳踏車

 

吃完晚餐後

因為還早

我們跑到涵碧半島(就在水社碼頭旁邊)

看夜景?

坐著聊天看著風景

看濃霧怎麼覆蓋遠方的景致

後來決定回去睡覺

明天起床看日出

第四站

 

DSC_1454.JPG

涵碧半島看日出

每次我們都在雲霧很厚的時候看日出

說不定又有意外的風景

這次我們真的等很久

什麼都沒看到

只好在附近拍拍照

DSC_1460.JPG

DSC_1480.JPG

就在我們拍到不知道拍什麼

準備前往摩斯吃早餐的同時

太陽總算從雲朵中探出頭來

DSC_1490.JPG

DSC_1495.JPG

因為使用手機拍攝  所以將光圈調整過   周遭變得非常暗

但當下我們兩個看到是尖叫的啊

非常美麗喔

第五

跳上環湖巴士 停靠資訊

水社文武廟大竹湖步道水蛙頭步道纜車站伊達邵回水社

文武廟

有一個階梯

每一個階梯代表一天  共有365階

上面都有代表的名人

本來是想去找這個

我們往廟裡面走

DSC_1512.JPG

DSC_1499.JPG

找都找不到

結果發現根本就在廟的對面......

可是環湖巴士快來了

就沒走下去了

來到下一站

大竹湖步道

記得這裡是日月潭的進水口

DSC_1522.JPG

DSC_1526.JPG

如同鏡子般的湖面

反射藍天白雲

很美吧

原先以為步道可以繞著日月潭邊邊一直走

結果沒有,看完這裡就得走回頭

回頭才發現公車還要等很久

於是我天真的決定

用走的到水蛙頭步道

走在半路的時候遊湖巴士從我身邊過

但某人熱愛運動

也愛催促我運動

還開啟運動的APP軟體  計算我們走了多少路....

終於抵達了水蛙頭步道

其實就是日月潭知名的九隻蛙

恩恩

就是九隻蛙

DSC_1527.JPG

沿著這個步道就可以一路走到伊達邵喔

只是真的很遠

要有心理準備

DSC_1530.JPG

看到纜車站就代表伊達邵不遠了

因為真的走得太累

我們在纜車站外休息一下才繼續走路

到了伊達邵後

立刻再買了飯飯雞翅

跑去搭環湖巴士回水社

第六

前往向山昨天沒拍完的照拍完

DSC_1538.JPG

DSC_1547.JPG

DSC_1563.JPG

DSC_1570.JPG

DSC_1574.JPG

DSC_1554.JPG

印象深刻的觀景平台

有限制人數

而且走上去很晃

我們腿是軟的狀態下拍的

 

 

旅程終究要結束的

我們回到水社等車

拿著套票的票根

到遊客中心換紀念品

有買套票就可以換喔(只是上要記得蓋章 在各大景點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  我是蓋文武廟的)

拿到兩個很可愛的神明小磁鐵 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次日月潭之旅

讓我有很多意外的收穫

其實當初決定要來這裡

單純是因為某人沒來過而我來過

這是唯一一個我可以帶路的地方

來之間有點擔憂

畢竟之前覺得這裡除了茶葉蛋真的很無聊.....

但是這次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喔

而且套票真的太划算並且非常的方便

 

旅行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

旅行能排解掉工作上的壓力

也能一起創造彼此的回憶

回到工作崗位上再累只要拿起這些照片

想起這些回憶

就可以再拿走一些前進的動力

等到動力都拿完的時候

就可以準備我們下一段旅行

 

arrow
arrow

    pineappleof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